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
  • 分享
  • 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24 19:04:37
    语音播报

    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介绍】

    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生猪的良种繁育、屠宰分割、肉制品深加工、冷冻冷藏、连锁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加工企业,全产业链年出栏生猪28万头,年屠宰加工能力150万头,肉制品5万吨,连锁销售网络200余家。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绿色猪肉生产企业,双鸽的产业发展始终致力于产业链高端、技术和管理高端、绿色食品高端,不断提升和实现品牌价值。

    双鸽始终秉承“人为本,食为天,品唯高,务求实”的企业理念,积极开展产品质量管理工作,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控体系;在发展模式、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不断探索, 在生产工艺、卫生标准、质量控制等方面精益求精,走产品延伸、技术延伸、市场延伸的道路。

    公司先后制定了完整的共七章一百二十二条的《双鸽文化》白皮书及《程序与规则》蓝皮书。全体员工利用晨会、周会、月度述职、短信等不同形式进行宣贯落实,将企业文化中第一条“创造绿色、健康、安全、价廉肉品,报效祖国,回报顾客,让双鸽人身体健康,精神幸福,物质富裕,家庭美满”的文化理念植根于每个双鸽人的内心,规范每个人的行为。

    邀请河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李建峰科长到双鸽讲解绿色食品的含义、生产绿色食品的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2018、2019年走进石家庄市金马小区和河北科技大学,为社区居民和学生讲解绿色食品及绿色标识知识,了解食品“从土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控制,宣传品牌,提升形象。

    按照绿色食品标准,公司对内检员从养殖饲料、用药消毒到生产等一系列环节的关键控制点进行培训,提升内检员整体水平。连续参加第18、19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奥开”冷鲜肉荣膺绿博会金奖。

    公司每年安排2-3次内审,加强对养殖、屠宰、分割各个环节的监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

    在双鸽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中,实施生态绿色发展,建设大型沼气工程,对废弃物进行综合治理,沼气发电、沼液沼渣做有机肥,实现了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节能减排的目标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沼渣沼液全部无偿用于周边农民的蔬菜种植和农田灌溉,提高了农产品的附加值,让周边农民享受到集约化生产和生态化发展带来的增值收益。

    双鸽生猪产业集群的建设首选赞皇、灵寿、平山、行唐四个山区县,投资建设规模猪场,实施产业扶贫,改良生猪品种;指导农民建设标准化圈舍;开展科技推广,帮助农民开展疫病防治;发放培训资料,培训农民,让山区农民就地就业,增强山区的造血机能。

    【产品介绍】

    自2006年4月至今,奥开牌冷鲜肉等5款产品连续13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绿色食品生产的产前、产中和产后都制定了相应的标准要求。

    首先,严把生猪养殖饲料及兽药两大关。在饲料的采购及生产过程中,双鸽严格遵照农业农村部对豆粕、玉米、麸皮等原材料应符合绿色食品的要求进行采购及生产,要求饲料中严禁添加预防性的有关药品。绿色生猪出栏后要经过严格的宰前检疫及封闭静养,以保证生猪的健康和安全。


    其次,严把生猪消毒、屠宰和分割关。绿色生猪进入生产程序,仍然要先过检疫检验关、生产流程关、同步检验关、分割包装关、冷却排酸关,进入先进屠宰生产线的绿色生猪要经过宰前洗浴,去除身上的污垢,再进入安乐击晕设备瞬间“安乐死”,在标准间距的吊轨上进入自动喷淋洗浴、高温蒸汽隧道桑拿脱毛、拍打按摩烘干、瞬间高温杀菌、抛光等全自动屠宰程序。所用刀具采取一猪一刀,一刀一消毒。


    再次,严把平行生产区别关。为了保证绿色生猪在生产过程中不被交叉感染,在生产过程中利用专用生产线,如果存在平行生产,则遵循绿色生猪——无公害生猪——普通生猪的屠宰顺序。在静养圈、预冷间等各个环节设立绿色生猪专用区域,并悬挂绿色标识。在生产过程中要同时进行九个部位十八道工序的同步检疫检验,质检人员对肉品进行随时跟踪检测,并进行详细记录、温度测定、抽样检测等。分割包装关,是将经过初次预冷后的肉品进行冷却分割,在这一关,对分割车间的温度环境要求非常高,要求室内温度控制在0-4℃,分割流水线也要经过严格的消毒程序才能进行绿色猪肉的分割。绿色猪肉被分割成小包装的精肉、外脊肉、五花肉,再次经过冷却排酸工艺处理,达到增加肉品中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提高肉品营养成分、抑制肉品中有害微生物繁殖的目的,确保绿色猪肉在营养及香味上都远远优于普通猪肉。

    最后,严把绿色食品配送、专柜销售关。绿色食品张贴绿色标识,使用贴有绿色食品标签的专用车辆(零摄氏度的冷藏车)配送到各大超市及双鸽专卖店。在专卖店进行专柜销售,依据订单进行生产,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与品牌策划公司、形象设计公司开展深度合作,从公司整体品牌发展规划、品牌战略的制定和实施、企业形象设计到产品包装设计、营销策划推广等进行一系列的品牌策划,统一公司形象,提升公司形象。(通讯员 牛旭达)

    【联系方式】

    销售电话:0311-85210316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唐山栗源食品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