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唐山职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18:48: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唐山职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北新闻网讯 7月9日,唐山职院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南湖校区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认真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硬化整改措施,确保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学院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据悉,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体现了自我检视、自我剖析、自我加压、自我提高的过程,发挥了对领导干部进行党性淬炼和党性教育的重要作用。一是主题鲜明突出,突出了巡察整改专题;二是准备充分,对照认真,思想高度重视;三是体现了把党性摆进去、把政治担当摆进去、把政治责任摆进去,把党委班子自身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的高标准;四是达到了剖析自己不留死角、开展批评不留情面、整改措施不留后手、整改时限不留余地、自我加压不留空间效果。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也体现了结合自身特色的灵活性。并就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巡察整改意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

    班子成员围绕巡察整改任务,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找了存在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相互之间的批评很有针对性,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和照镜子、正衣冠的效果。并就做到全面答题、做到突出重点、做到举一反三、体现长期概念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据了解,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攻坚克难、强化整改,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完成,不断扩大整改效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大整改力度。市委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推进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大整改力度,限期完成整改任务。二要主动提高整改标准,努力增强整改效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切实克服过关思想,主动提高整改标准,不断增强整改效果。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督查,跟踪问效。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开展专项治理。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借力提升发展水平。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按照市委全力打造教育高地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新冠疫情防控、“双高”项目建设、教育资源整合、教育教学改革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综合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市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宝发

    下一篇: 河北唐山职院召开全院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视频直播
    2022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十佳文化企业家”

    回放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