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唐山职院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 2020-07-29 18:55: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唐山职院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河北新闻网讯 7月22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南湖校区厚德楼(306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各系部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机关各支部负责巡察整改党建资料整理归档具体工作的党务干部近40人参加培训。

    据悉,培训班结合工作实例,分三个层次,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河北省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实施细则》和《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系部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简洁的讲解。

    随后,参加培训人员就巡察整改党建资料整理归档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了解,本次培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采用业务讲座和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聚焦系部工作运行、议事决策等关键环节,针对巡察整改工作中的薄弱点和干部不会为、不善为的突出问题,突出精准化、实效性,有效利用巡察整改党建资料整理归档中的实践案例进行讲解。参加培训人员学习认真、记录仔细,研讨交流环节直指具体问题、共商解决办法,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为会议现场。

    就进一步巩固深化培训成果,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突出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落实。各党总支和机关党委要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从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建设抓起,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打造2-3个院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3-5个院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省级标杆院系、省级样板党支部,争创省级党建示范校。建设2-3个院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省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要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发挥党支部管到人头的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二要全面加强和改进系部党的建设。学院党委修订《系部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和《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系部的领导体制和系部党总支的定位,明确了系主任和党总支书记的职责,使系部党政领导在实际工作中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减少了工作中的盲目性、主观性和随意性。各系部要切实抓好对《系部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和《系部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学习和贯彻,充分发挥系部党总支在系部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为系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要着力提高公文处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每个党务干部都应当自觉提高思想政治和理论政策水平,增强公文文字和法规知识功底,提高办文协调能力和文秘工作素质,做到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求真务实、严谨细致,保守秘密、遵守纪律,着力提高公文处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巡察整改资料归档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宝发

    下一篇: 河北唐山职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视频直播
    2022年度河北省“知名文化企业30强”“十佳文化企业家”

    回放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