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政工网河北政工
  • 分享
  • 今年河北每个县(市)至少一个乡镇启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05 11:46:48
    语音播报

    今年河北每个县(市)至少一个乡镇启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

    河北省全力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

    每个县(市)至少一个乡镇启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至少新增2-3个省卫生乡镇和7-10个省卫生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卫生城市(县城)创建擂台赛暨培训视频会议上获悉,各市县将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文化旅游活动,积极鼓励、引导和支持创建意愿强、基础条件好、群众满意度高、具有当地特色的乡镇(包括行使镇政府职能的街道),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今年,河北省每个县(市)原则上至少一个乡镇启动国家卫生乡镇创建、至少新增2-3个省卫生乡镇和7-10个省卫生村。

    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工作要求,先后印发了一系列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的文件和工作方案,广泛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开展了以“共建卫生家园、共享健康佳节”为主题、“环境卫生大整治、公共场所大消毒、卫生防病知识大宣传”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对市场、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和城乡接合部、老旧小区、农村等薄弱环节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开展市场、公共场所预防性消毒,有效改善了城乡环境面貌。同时,通过宣传普及文明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全面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全域推进省级卫生城镇创建方面,河北省要求各市县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部署,全域启动、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卫生城镇荣誉称号不是“终身制”,河北省还将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卫成果,要求迁安、黄骅2市和南戴河旅游度假区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全国爱卫办组织的复审评审。同时,加强对进入2020复审程序的唐山市、迁西县等20个省级卫生城市、县城的技术指导,监督协调做好重点难点问题的排查整改,确保卫生创建质量和效果。

    此外,省爱卫办将统筹开展健康中国·河北行动示范创建、健康促进县创建和第二批省级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试点工作,指导试点县(市)全面普及健康知识、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积极探索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探索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加快推进健康河北建设。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河北省还将按照省“三创四建”工作部署,通过县自评、市考核、省复核的方式,对各市县卫生创建工作逐一量化打分,做好卫生创建考核工作。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 最新通知!河北:失业人员可享受七类公共就业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