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禁毒网课为学生解开毒品真面目

    来源: 2020-08-11 09:01:51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禁毒网课为学生解开毒品真面目

    河北新闻网讯 “吸毒可以减肥吗”“毒品是怎样伪装的”“吸毒会带来哪些危害”,面对小朋友们关于毒品的种种疑问,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公安禁毒大队持续深化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积极探索禁毒预防教育新模式,近期联合经开区志愿者协会及共青团桥东区委共同录制了禁毒网课,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发育和心理发展的重要时期,心理防线薄弱,好奇心强、判断是非能力差,最容易成为毒品侵袭的群体。网课紧紧围绕青少年成长特点,以“增强防毒意识,远离毒品犯罪”为主题展开教学,课件内容精心挑选了适龄、新颖、实用的毒品预防教育素材,剪辑整合,制作成小视频讲解播放。

    自禁毒网课上线以来,以小而精、接地气的内容和模式,吸引了师生、家长广泛关注,大家饶有兴致地边学边讨论,自发地分享学习感受,用文字记录下心得体会……学习禁毒的热情高涨。

    师生、家长看后纷纷感言:“毒品毁灭家庭、危害社会。我们必须增强防毒意识,远离毒品”、“毒品用妖媚的外表,诱惑无数人踏上了不归路,珍爱生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一旦染上毒品,精神就会开始堕落,人格开始扭曲。让我们携手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禁种铲毒不留死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