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 分享
  • 河北邯郸:设立审批“即办”区 企业群众办事立等可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21 17:32:21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设立审批“即办”区 企业群众办事立等可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市行政审批局成立‘即办’区后,再也不用递交资料等待邮寄收件或者再跑一趟大厅取证了,像我今天办的特种设备证复审事项,从进大厅到办完业务,只用了5分钟。”近日,河北省邯郸市某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从事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牛瑞海激动地表示。

    图为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即办”区现场。办事群众在一个窗口提交材料,现场审核、打证、用印、发证,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供图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效率,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在统一受理的基础上,设立了“即办”区,对全局263个审批事项逐一进行细致梳理,将申报资料、办理流程相对简单、办理频率较高的事项,主要包括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证(换发)、特种设备人员资格证(复审)、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教师资格证补证补表、导游证核发7个即办事项集中转移至“即办”区。民众只要备齐所需资料,办理这些事项立等可取,极大地缩短了办理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

    据了解,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即办”区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共受理办结即办事项2486件。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 河北怀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品书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