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中西功:日籍反战人物

    来源: 2020-08-21 09:30:20
    语音播报

    中西功:日籍反战人物

    本栏目所有内容选自《忠诚与信仰——西柏坡无名丰碑展览人物篇》一书,本书记录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他们把伟大的信仰熔铸到自己灵魂深处,融入到革命工作中的事事处处、点点滴滴,把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的奋斗精神,同灵活的对敌斗争艺术、严谨细致的作风、甘当无名英雄的情操紧密结合在一起,在看不见的战场上践行着周总理的要求,用热血和生命、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去证明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绝对忠于中国共产党的民族脊梁,是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奋斗到底的战士,他们用赤胆忠心和光辉业绩铸就的丰碑将永远镌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史册。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永远不要忘记来时的路。2005年,由国家安全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国家安全厅、西柏坡纪念馆联合举办的《无名丰碑》展览,向世人公开展示了我党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所做出的卓越贡献。2012年,经过扩展的《无名丰碑》展览和西柏坡中央社会部旧址一起,以西柏坡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的名义正式对外开放,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现今,纪念馆精心编撰完成了这部歌颂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的力作——《忠诚与信仰——西柏坡无名丰碑展览人物篇》,打开书卷,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一曲曲生命的壮歌跃然纸上:他们有深入龙潭虎穴,长期与敌周旋,为党获取重要情报;有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视死如归,保护党组织和战友的安全;有舍生取义,危急时刻,与党的机密共存亡;有赤胆忠心,周密安排,确保党中央和领导人的安全……从他们的事迹里,我们能聆听到一种声音,那是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付诸行动中的脚步声;我们能感受到一种力量,那是将信仰树立于心海中的执着;我们能体会到一种人生,那是把信仰贯穿于生命的忠诚。(本段文字节选自《忠诚与信仰——西柏坡无名丰碑展览人物篇》一书的序,作者:许永耀)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阎宝航: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英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