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五星门店|石家庄链家春江花月店:社区都夸他们“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31 16:33:41
    语音播报

    五星门店|石家庄链家春江花月店:社区都夸他们“沾”!

    在石家庄有这样一个链家门店,上至商圈经理,下到刚入职3个月的新人,虽然出入西装革履,带看VR高科技,但跟周边社区居民聊起天来,却各个能来上几句正宗老石家庄话。用邻里们的话讲,就是这个店“沾!”这就是2020星光品牌计划贝壳石家庄站五星门店——链家春江花月店。

    谈及为什么能够从贝壳石家庄站近600家门店脱颖而出,商圈经理郭少峰讲了门店3节课。

    第1课:扎根社区,先学会说“沾”

    石家庄链家春江花月店商圈经理郭少峰,对店里新人上岗的第一个要求,有点儿奇怪——学会说“沾”。“我们店周边好几个大的城中村,西三教、振头、东五里,学两句方言,起码跟社区居民能说得上话。”

    郭少峰的这个要求,并不是说要求经纪人掌握多少方言,而是借此让大家明白,精耕社区的重要性。对于春江花月店的经纪人来说,精耕社区,并不仅仅是简单的应急打印复印、应急充电、应急雨具、应急电话、应急上网、询路指引、便民饮水、爱心图书捐赠接收点、走失人员临时联络站、手机使用到店咨询答疑等十项门店便民服务项目,更是一点一滴建立起来的感情。

    春江花月店周边是桥西实验小学,早晚高峰期交通堵塞严重,郭少峰就安排门店经纪人做义务交通协管员,在学校门口帮忙疏导车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热心、负责是必备要素。把社区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客户自然就会认可你。”

    第2课:跨越1474公里的成交

    如果说新人上岗先学会深入社区的话,那么郭少峰给他们的第二节培训课,就是学会“合作共赢”,在链家春江花月店的业绩里,有这么一个特殊的交易单。

    这个单子发生在石家庄——重庆两个相隔1474公里的城市。当时业主身在石家庄,由于特殊原因无法赶赴重庆签合同,郭少峰接到重庆链家门店打来的电话,二话不说答应帮忙。

    业主年纪大,他就安排经纪人上门接送;业主对合同条款不了解,他们就耐心的一条条一页页讲解;业主对远程交易顾虑多,他们就通过微信视频聊天的形式,让他与远在山城的客户面对面交流;客业双方对价格存在异议,他们就协助重庆的同事居间谈判;打印合同、签约签字、邮寄合同、办理过户……整个流程办下来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终于顺利完成。面对重庆兄弟门店的赞誉,郭少峰淡淡的说:“不管是哪个城市哪个门店,只要是为客户服务,就不考虑那么多。”

    第3课:时长11个月的交易单

    房产交易由于环节多流程长,耗时都会比较久,但是一笔交易单,整整花了11个月才完成,对于做了3年业务的郭少峰来说,这样的情况还真是不多见。

    “我们店新人,入职刚1个月的时候接待了一个客户。客户当时看上了南三环附近的一个新房楼盘。新人冲劲足,打车带客户去看房,客户自己去,客户两口子一起去,客户带着父母去,前前后后看了数不清多少次,打车票都攒了一叠。终于决定过完春节就定下来,结果没想到赶上了疫情,好容易等到复工,项目上又出了一点小问题,又是漫长的等待。经纪人每周自己骑着电车跑到项目去给客户拍照片、录视频,帮客户实时了解问题解决进度。到了6月份,这笔耗时整整11个月的交易单,终于顺利签约。”

    “我常常跟经纪人说,不要觉得单子经历波折是你运气差,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才让你更能深刻体会到‘客户至上’这四个字的含义。”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五星门店|德佑店东齐森:管理者,躬身入局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