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怀来葡萄产业融合示范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31 23:36:54
    语音播报

    怀来葡萄产业融合示范区

    “怀来葡萄”因其栽培历史悠久、生产规模大、品质好而享誉全国,特别是以白牛奶和龙眼葡萄而著称。怀来县与世界著名葡萄产地法国波尔多、美国加州并称为世界葡萄种植北纬四十度三大黄金地带。


    作为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观摩项目的怀来葡萄产业融合展示示范区,位于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东水泉村东,怀来县国家级湿地公园北侧,中粮长城桑干酒庄对面,主体占地面积3303平方米,建筑面积7877平方米。一二层为展览区,布展面积4620平方米,设有葡萄酒展示区、交易区、互动区、品鉴区等,三层为河北省葡萄产业技术研究院实验室。

    怀来县依托中粮桑干酒庄、葡萄庄园和河北省种质资源库示范基地3个重要节点,完善观光采摘、葡萄酒酿造、旅游接待、特色民宿等功能要素。同时结合周边建设的郊野运动休闲区、森林氧吧、葡萄酒文化核心区、葡萄种植区和特色民宿、星级酒店等一系列康养项目,让游客在自然惬意的环境中,感受农业之美,品鉴优质葡萄,体验酒庄红酒的超凡魅力,真正做到以葡萄、葡萄酒为平台,搭建吸引游客观光旅游的“农业+旅游”新模式,实现葡萄产业一二三产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