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张北德胜民俗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8-31 23:37:12
    语音播报

    张北德胜民俗村

    德胜村位于张北县城东小二台镇,距县城8公里,南接草原天路、崇礼区,北通中都草原度假村,是河北主要枢纽(张石高速)的必经之地。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3.2℃。年降水量300毫米左右,是河北省日照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年平均日照时数2897.8小时,年平均7级以上大风日数30天左右,冬有严寒,夏无酷暑,空气质量优越,是理想的避暑、度假、休闲、养生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该村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打造坝上旅游集散地奠定了坚实基础。周边有草原天路、黄花滩、太子湖、塞那都滑雪场等风景区,同时在德胜村民宿项目区域打造草滩风景体验区(跑马场)、田园风情体验区、农业科技观光园等。

    德胜文化旅游乡村总规划占地1.6万余亩,由河北际源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体打造,已建成主题民宿46套,特色民居138套,餐饮会议中心2000平米,文化广场20000平米,光伏公园2600亩 ,不同体系的装配式被动房15栋,建设成为世界未来乡居博览园,形成以旅游民居专业合作社为载体,集农事体验、观光休闲、康养文创、主题民宿、田园社区等为一体,农业多功能性文化要素齐备的乡村文旅新业态,成为乡村旅游的首选品鉴窗口、坝上乡村文化旅游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的典范。

    目前,已建成民宿样板房40套、床位200个,分别容纳400人、60人同时就餐的餐厅2个,分别容纳100人、40人、30人的会议室3个,并配套德胜印象馆、文化广场、村民服务中心、卫生室、八字墙、长廊、戏台等文化服务设施。

    张北德胜新村,这个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正打造成为环境优美、产业蓬勃、百姓富足的田园综合体,游客畅游其间,村民乐享生活,过去的乡怨正在变成现在的乡愁。2017年被市委宣传部授予最美特色小镇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