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创意永不停歇!2020河北文化消费市集——盛邦站圆满落幕

    来源:文化河北 2020-09-02 09:13:45
    语音播报

    创意永不停歇!2020河北文化消费市集——盛邦站圆满落幕

    河北文化消费市集盛况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8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20河北文化消费市集——盛邦站完美收官。本次活动是由河北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北盛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河北省收藏家协会文玩饰品专业委员会、石家庄市文化产业协会支持的文化消费市集,汇集了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曲阳陈氏定窑瓷业有限公司、甲马年画博物馆、金鱼满堂、南孩儿潮流品牌、精英剧场、三希堂香业、精英动漫叶罗丽等多家知名文创团队的近百种文创产品,集中展示出河北本地文创的成就与魅力。

    参观者选购文创产品。

    参观者欣赏文创产品。

    在8月29日的文化沙龙中,甲马年画博物馆创始人张光宁的主题讲座“时光的回响——中国传统木板年画的回顾与赏析”引人入胜。现场的听者表示,对我国不同地域的木板年画有了直观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8月29日,甲马年画博物馆创始人张光宁带来“时光的回响——中国传统木板年画的回顾与赏析”主题讲座。

    8月29日,甲马年画博物馆创始人张光宁讲解传统年画。

    8月30日,王勇、何伟华、刘庆雷三位资深收藏家分别带来了“漫谈河北定窑收藏”“古玩玉器的投资与收藏”“中国文物的回流”主题讲座,并为广大市民鉴定藏品、老物件。收藏爱好者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也欣赏了藏家们带来的精美藏品。三位藏家表示,在本次鉴宝活动中,市民带来鉴定的老物件中不乏精品,这让他们格外惊喜。

    8月29日,参观者驻足马若特陶塑作品。

    短短两天的文创市集,如同一场充满灵感与创意的文创Party,给广大市民带来了鲜活、有趣的逛集体验。生活的创意永不停歇,让我们下次相约!


    责任编辑:毛雨禾

    下一篇: 河北文创产品智慧营销服务平台线下活动—— 2020河北文化消费市集—盛邦站8月29日开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