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政工网基层动态
  • 分享
  • 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河北安平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10-09 15:49:34
    语音播报

    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河北安平落幕

    原标题: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河北安平落幕 广东队成最大赢家

    中新网衡水10月8日电 (记者 崔志平)7日,2020中国马术节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而作为中国马术节核心赛事之一的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暨全运会盛装舞步资格赛结束了全部两轮比赛的争夺。据称,此次赛事集结了国内最高水平的盛装舞步人马组合。最终,广东队成为最大赢家。

    2020中国马术盛装舞步冠军杯赛由中国马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和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术运动协会)、衡水市体育局和安平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重点参考马匹动作的服从性、协调性、动作的准确性、人马的配合度进行评分。

    A组个人赛第一轮个人预赛采用圣乔治科目,而7日进行的第二轮个人决赛采用第一中级科目。据裁判长怀佩炘介绍,A组的科目级别在国内属于盛装舞步最高级别赛事。

    当日,盛装舞步个人赛A组比赛迎来“大结局”,前三甲全部由广东队包揽。前一日排名第一的广东骑手黄焯钦与马匹“卡鲁斯”延续优势,以72.000的成绩夺取冠军,他的队友,女骑手黄丽兴与“玉面飞龙”获得亚军。广东队谭志勤与“斯喀拉”也以不俗表现获季军。

    B组比赛的决赛也在7日进行,采用国际马联挑战赛高级科目。参赛人马组合大多是盛装舞步项目的新生力量。B组比赛的冠军和季军皆被广东队包揽:来自广东队的邱淑莲搭配马匹“爱将”以66.756的得分拔得头筹,同样是来自广东队的林梓濠搭配马匹斩获季军。亚军则花落来自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的吴悦和其马匹。

    B组冠军骑手邱淑莲是一名“00后”。据介绍,在2019年11月,她获得首届广东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盛装舞步甲组团体赛冠军。

    在7日进行的盛装舞步配对赛决赛中,来自广东队的两对人马组合——骑手谭志勤和其策骑的马匹以及骑手黄丽兴和其策骑的马匹——以68.500的得分获得配对赛的冠军。来自骑域马术俱乐部的钟辉策骑马匹“丘比特”与其队友董延利策骑马匹“莱茵河之恋”取得第二名的佳绩。河北省马术队的刘建伟策骑马匹“青奥克拉多”,骑手陈旭策骑马匹“青奥丹克斯”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还包括配对赛项目,即骑手将以两对人马组合相配合的形式参赛,自选服饰,自定音乐,采用中马协指定科目。据裁判长怀佩炘介绍,盛装舞步配对赛是从去年开始引入的一项传统欧洲赛事,比赛回归盛装舞步本质,具有更高的艺术成分。这个比赛会融入艺术元素,如配乐、服装、编排,人马组合在赛场上除体现技术外,还要展现其他元素。随着马术运动在不断发展,进入这样赛事就是要打破级别、技术的隔阂。

    怀佩炘表示,总体来说,骑手的水平在不断地提升,马匹的调教水平也有上升。但由于疫情、地域等因素的限制,涉及的参赛地区、参赛人马组合在广度、范围上有局限,这也是本次赛事的遗憾。马术还是相对小众的运动,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马术赛事,通过的马术拓展、普及,带动马术产业商业化。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 新建、改建、盘活存量 河北石家庄今年新增四万套租赁住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