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正式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2 15:23:28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今天上午,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正式启动,多项文化体育活动将持续两周。本届文化节主题为“共享芬芳 同奔小康”,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化体育活动,全面展示新时代残疾人的幸福生活。

    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文化节将推出八项活动,主要有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京津冀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和手工艺品展览展示,“我的幸福生活”征文,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短视频展示,无障碍电影展映,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交流,网络阅读和知识竞赛,省第四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等活动。


    参加文艺汇演的残疾人演员在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启动现场留念

    启动仪式在13位盲童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由三位残疾人真情讲述的《我的幸福生活》,展现了残疾人朋友别样的幸福生活,抒发了残疾人实现小康生活后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残健歌手共同演唱的歌曲《共享芬芳》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残疾人朋友的书画作品展

    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本届文化节采取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多项活动立足河北,携手京津,面向全国,展示了河北残疾人的风采,又博采众长,为河北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助力。本届文化节的举办,在展示河北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成果和残疾人特殊艺术魅力的同时,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倡导残疾人积极参与文化体育活动,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

    启动仪式后,参加河北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选出的声乐、器乐、舞蹈、小品等多个类别优秀节目进行了展演。残疾人朋友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精彩表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同时,京津冀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和手工艺品展在省群艺馆进行了展出,并将持续至文化节闭幕。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十大活动 精彩纷呈!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12日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