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国安法落地百日:乱港分子纷纷被清算

    来源: 2020-10-12 20:39:52
    语音播报

    国安法落地百日:乱港分子纷纷被清算

    10月8日是国安公署在港揭牌成立百日。一百天以来,国安公署镇守香江、震慑黑暴,大批反中乱港分子偃旗息鼓、作鸟兽散。一百天以来,警队国安处利剑出鞘、初露锋芒。抓捕、查黑金、发通辑令,警方动作无不让乱港分子闻之色变。市民生活逐步回到正常状态,安定的社会氛围鼓舞着香港各界人士。

    香港警方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9年6月9日至2020年9月30日以来,香港警方在“修例风波”中共拘捕了10039人,其中2266人已被检控。在被检控的人中,涉及人数最多的三大罪行分别为暴动罪(涉及691人)、非法集结罪(涉及399人)、藏有攻击性武器罪(涉及331人)。目前,在已完成司法程序的635人中,有532人需要承担法律后果。

    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乱港分子终得为自己的无知行为埋单。

    擒贼先擒王,乱港头目多涉嫌勾结外国势力

    “祸港四人帮”之首、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多年来反中乱港,在黑暴期间更是借助壹传媒推波助澜。国安处在香港国安法生效一个月后,就剑指黎智英,于今年8月10日拘捕黎智英及其两名儿子、壹传媒行政总裁张剑虹等4名公司高层,以及香港众志前副秘书长周庭等10人,这些人涉嫌勾结外国势力、串谋欺诈及煽动等罪。

    据悉,警方国家安全处是在调查一个名为“我要揽炒”的团伙时,发现他们与外国的反华组织勾结,利用宣传和积极参与,要求外国制裁及封锁香港,这个团伙以周庭、乱港组织“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和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为骨干。调查揭发这个团伙有金主资助,黎智英与次子黎耀恩和壹传媒营运总裁兼财务总裁周达权,涉嫌利用外国银行账户提供资助,有关资金经外国迂回香港,黎耀恩曾以餐厅的名义资助有关团伙。这个资金链在今年6月30日晚香港国安法生效后仍然频频操作,不排除黎智英“重臣”Mark Simon在其中穿针引线。

    黎智英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第29条中,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另涉及串谋欺诈及煽动罪。至于黎见恩和黎耀恩分别涉嫌串谋欺诈及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周达权另涉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周庭亦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之中的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潜逃路上被抓获,助逃人员也被逮

    8月23日,乱港组织“香港故事”头目李宇轩等12名乱港分子试图潜逃台湾,但在8月23日被广东海警截获,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在9月30日发布案件通报指出,以涉嫌偷越边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宇轩等10人。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几日前通报批准逮捕12人,包括2人涉嫌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

    10月10日,香港高级警司何振东称,当天警方以“协助罪犯”罪名拘捕4男5女共9人,年龄范围27至72岁。这9人被怀疑涉嫌协助此前被广东公安抓获的12名乱港分子潜逃台湾。这9人分别担任的角色为船主、提供资金、安排住宿、为罪犯安排偷渡交通及到达台湾的接洽。被捕的9人与12名逃犯为朋友关系,部分是前议员助理,厨师、写字楼文员或音乐教师等,个别人士曾因反修例事件而被拘捕过。警方在行动中,还检获逾50万偷渡资金、计算机、手机、船只等物。警方提示,偷渡是严重罪行,协助罪犯亦是严重罪行,最高可判十年监禁。

    海外煽“港独”,触犯者被拘捕

    香港国安法遏止了“港独”分子在香港境内的嚣张气焰,警方亦对潜逃的“独”人发出全球通缉令。如果“港独”分子以为在境外就可以为所欲为,未免痴心妄想!

    10月6日,有港媒称,以煽惑及策动中学生参与“港独”活动为目标的“学生动源”,在今年6月30日即国安法生效前夕宣称解散“香港本部”,并扬言在台湾、美国、澳洲设立海外分部,在香港以外继续煽动“港独”。按国安法第37、38条规定,在香港特区以外触犯国安法规定的罪行,同样适用国安法。7月29日晚,国安处首次展开主动执法,到“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前发言人何诺恒、前成员何忻诺及陈渭贤的住所,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罪上门拘捕4人。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指出,事件涉及于国安法生效后出现的团伙,在社交平台宣告成立主张“香港独立”的组织,纲领包括建立“香港共和国”、不设底线斗争、团结“香港独立”派,并煽动他人加入。有传涉事组织名为“创制独立党”。

    而在今年7月30日即国安法生效满月之际,国安处首次发出通缉令,缉拿身处海外的6名反中乱港分子,指控其涉嫌煽动分裂国家、涉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两罪。目标人物为:“香港众志”创会主席罗冠聪,“香港独立联盟”召集人、去年反政府暴乱逃犯陈家驹,“学生动源”前成员刘康,曾在内地嫖妓被捕的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前情报人员郑文杰,2016年旺角暴乱案逃犯、“本土民主前线”前发言人黄台仰,在美国鼓吹对中国展开敌对行动、乱港牧师朱耀明的儿子朱牧民。6名反中乱港分子的罪行主要涉及:与外国议员会面或接受传媒采访时,鼓吹制裁中国及其香港特区;扬言策动“海外影子国会”支援香港反政府运动;在社交网站发布“港独”旗帜、标语及拍片煽动外国议员及传媒协助“港独”行动等。

    潜水,悔改,解散,有真心有假意

    “祸港四人帮”过去不断到外国抹黑香港,唱衰中央政府,但香港国安法一出之后,这些人纷纷潜水。香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屡次到海外唱衰香港,勾结境外势力向特区政府施压。

    2019年3月,她联同公民党郭荣铿到美国唱衰香港,获美副总统彭斯、国家安全委员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会见。国安法生效前的6月26日,陈方安生发表声明,称今年已80岁,很久前答应儿女,满80岁会“从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来,过较平静生活”。

    至于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曾于2003年率领民主党反对23条立法。去年他屡屡在境外勾结反华势力,获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见。不过,在传出国安法将实施的消息后,李柱铭改口称支持23条立法,又自称守护“一国两制”;在6月26日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他更斥责年轻人鼓吹“揽炒”是一无所知的表现。

    香港国安法6月30日晚上11时正式生效。一直主张勾结外国势力的“香港众志”,其秘书长黄之锋、香港众志成员罗冠聪、周庭及敖卓轩分别于6月30日在脸书上宣布退出“众志”。“众志”随后也宣布,运作将难以持续,深感必须化整为零,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会务。

    同一时间,梁颂恒任发言人的“香港民族阵线”、“本土民主前线”以及在学界宣扬“港独”的学生动源等多个“港独”组织亦宣布解散或停止运作,惟他们均扬言以海外分部继续组织运作。

    另外,曾大放厥词狂言推倒政权、多次到外地唱衰香港的香港城大学生会外务副会长邵岚,亦在脸书上宣布退出“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乱港分子必将得到应有的惩罚!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林郑月娥及港府主要官员:全力配合相关法律实施 担起维护国家安全重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