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放大学

河北新闻网 2020-10-15 17:54: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开放大学

    河北开放大学是教育部批准,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河北省唯一一所基于现代信息技术和其他多媒体技术实施远程教育的开放大学,是省属本科高校。学校前身是创立于1978年的河北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正式更名为河北开放大学。目前拥有南北两个校区,南校区位于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北校区位于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

    学校实行系统办学,目前拥有11所设区市电大,145所县级电大,共有教职工4576人。学校坚持多形式、多层次开放办学。目前开展的学历教育有开放教育、成人高等教育、网络教育和特殊教育,现有注册在籍生25万余人;开展的非学历教育有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干部网络教育、乡村振兴教育和各类职业技能及岗位培训等。建校40余年来,河北电大共计培养学历教育毕业生116.56万,非学历教育培训2460.17万人次。

    展望未来,学校将以服务河北省终身教育体系构建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为目标,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面向全省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统筹全省区域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探索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融合发展,努力建成一所惠及百姓、真正为百姓学习提供支持服务的“老百姓身边的”大学,成为我省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主要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解玉娇
    视频直播
    预告|2021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赛

    回放|《我健康 我快乐》2021河北省(京津冀)第八届“中老年健康之星”评选活动获奖选手云展示

    回放 | 河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典型系列专访第四期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