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邯郸市启动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9 15:38:48
    语音播报

    邯郸市启动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10月19日上午,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邯郸市启动仪式在市大剧院东广场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从江出席并宣布邯郸市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文山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旨在广泛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深入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在启动仪式上,邯郸恒永洁净用品有限公司、国药器械邯郸有限公司、邯郸市中心医院负责人分别代表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就保障医疗器械安全宣读了倡议书,参加活动的监管部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代表在仪式背景墙上联名签字、书写承诺。

    吴从江指出,医疗器械是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特殊商品,其使用安全关乎群众生命、社会稳定的一件大事,加强安全用械宣传意义重大。吴从江要求,以仁爱之心,落实好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材料入厂关、过程质量控制关和产品出厂放行关,确保上市产品质量安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要严格落实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广大使用单位要认真落实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确保使用安全。以抗疫之志,履行好质量安全监管职责,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弘扬抗疫之志,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公众用械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坚实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以全员之力,开展好宣传周的各项活动,深入开展医疗器械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方法,着力营造全民关注医疗器械安全的浓厚氛围,努力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经济开发区、冀南新区市场监管局和医疗经营生产经营企业分别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接受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发放《医疗器械安全手册》等宣传材料1万余份。本次活动将围绕宣传主题,在10月19日至25日集中开展宣传活动,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重点,大力宣传医疗器械领域重大监管政策和监管创新性工作业绩,充分展示医疗器械行业蓬勃发展态势和发展成果,通过广泛宣传,形成“安全用械,守护健康”的社会共识,努力促进全市医疗器械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人员,主城五个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领导、医疗器械监管人员,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人员代表,计300余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石家庄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