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闭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5 18:45: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闭幕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 今天上午,以“共享芬芳 同奔小康”为主题的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闭幕式在石家庄市植物园举行,为历时两周的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闭幕式上,主办单位通报了文化节期间举办的各项活动、比赛的获奖情况,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闭幕及颁奖仪式前,残疾人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全省各地的400多名残疾人和获奖代表参加了闭幕式活动。

    本届文化节由河北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体育局、团省委和省文联共同主办。文化节期间,举办了省第九届残疾人艺术汇演,共报送参演节目98个,参演人数500余人,13个节目在省群艺馆展演,线上观看直播及回放的人数超50万人次;组织京津冀残疾人书法、美术、摄影和手工艺品展,共有200多位残疾人作者报送了308件作品,精选了近100件作品线上线下布展,参观人数超万人;开展“我的幸福生活”主题征文,收到来自全省各地作品共计125篇,优秀作品通过多平台发布,引发众多读者共鸣;开展无障碍电影展映活动,线上线下观众达11000多人;举办省第四届残疾人群体运动会暨第二届特教学校旱地冰壶比赛,来自14个地市代表队的366名残疾人参赛,在六大大项的比赛中享受了体育健身的快乐;还组织开展了残疾人脱贫攻坚故事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交流活动、网络阅读和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体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文化节活动,线上线下共发动上万余名残疾人参与,规模空前,影响深远。



    本届残疾人文化节,展示了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文化自信,感染了数以万计的群众。网友观看了残疾人的演出、展览,纷纷为残疾人点赞,表示要支持残疾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一路同行。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河北省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节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