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承德移动自主搭建网络性能监控平台 5分钟内可发现故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11 18:44:22
    语音播报

    承德移动自主搭建网络性能监控平台 5分钟内可发现故障

    随着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互联网已走进千家万户,城域网业务流量呈现出爆发性增长的态势,给日常网络性能监控和维护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积极探索、主动创新,利用现有老旧服务器以及网络设备搭建Zabbix网络性能监控平台,在影响客户感知之前及时发现网络拥塞及故障隐患,实现网络性能监控智能化、自动化,保证网络健康运行。

    该平台搭建后,当出现链路中断、端口存在误码、带宽占用端口超过60%时,平台会自动产生故障告警,并通过企业微信、钉钉、邮件或者短信通知维护人员,将告警产生、恢复信息发送至网络监控人员,实现设备告警自动化通知管理,承德城域网故障发现时间缩短至5分钟以内。

    同时通过对城域网全网端口进行流量图形绘制,直观有效地反映城域网链路利用率变化情况,便于统计分析和异常问题的及时发现,实现城域网链路性能的可视化监控,通过自动更新城域网BRAS、交换机等设备的新增使用端口名称,减少维护人员手动添加环节,进一步提高城域网维护效率,实现城域网设备的智能化管理。

    目前,河北移动承德分公司已将95%城域网设备列入Zabbix平台监控。使用后,家庭宽带10086投诉处理满意度98.19%,提升1.94%。

    责任编辑:王东

    下一篇: 新颖又硬核!河北移动把营业厅“搬”进直播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