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召开《职业教育体制行动计划》培训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4 18:18:35
    语音播报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召开《职业教育体制行动计划》培训会

    11月23日上午,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召开《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专家报告会,会议特邀河北省职教专家、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督学冯国强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王文利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到场聆听报告。

    会上,冯国强督学作了题为《传承优势继往开来 聚焦标准 再创辉煌》的报告,梳理了职业教育大发展的时代背景,分析了《行动计划》出台的重大意义以及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

    他重点围绕大框架的作用、河北省教育厅对提质培优计划的要求、学校应做的具体工作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行动计划》的10项任务以及27条具体举措,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强调了《行动计划》任务承接的相关注意事项。冯督学指出,要认真学习文件,系统把握政策,把提质培优工作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质量提升工程“120”项目相结合。要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和省级标准,创建具有校本特色的更高标准,统筹推进各项任务,促进重点任务的相互支撑,实现增值赋能、以质图强。

    校长王文利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报告内容,深刻领会质量提升与双优创建的内涵,结合学校优质校建设,创新校本特色标准,认真梳理、承接重点任务,制定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通过三年行动计划项目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质培优、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随后,学校办公室主任陈雷对承接项目的任务分工和具体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中层干部参加宪法法律知识考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