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 分享
  •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进校园宣讲会走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4 18:12:50
    语音播报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进校园宣讲会走进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静田)12月8日,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进校园宣讲会在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南湖校区报告厅举行,全院1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唐山市人社局、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

    本次活动抓住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就业关键时段,通过“走进去”与“请出来”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对接毕业生从校园到职场转换过程,根据不同阶段求职特点,组织了专业化力量,深入到学校和毕业生中间,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宣讲会上唐山市人社局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发放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

    宣讲会邀请了国家级创业培训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侯翠新作了题为《激发你的职业梦想:创业篇》的讲座。讲座分为就业与创业之间的关系、创业的实质、自我认知评估的方法、创业前的准备和创业项目的选择等五个部分,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如何进行就业与创业的选择,循序渐进地讲解了如何走上创业之路。开平区智能制造协会副理事长、唐山博玉骨质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杨作了题为《放飞梦想》的分享,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创业者的奋斗历程,讲述了青年人执着拼搏的精神、企业家的创新思维理念以及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困境与收获。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对就业、创业知识有了全面了解,对就业、创业政策有了充分认知,对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也会有更加明晰的规划,对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赴武汉抗疫一线毕业生事迹宣讲报告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