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 分享
  •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爱心守护春蕾,助力女童成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7 15:26:38
    语音播报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爱心守护春蕾,助力女童成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胥佳利)12月15日下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捐助活动。这场捐助活动,以“爱心护春蕾”为主题,已经坚持了16年。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团总支书记胥佳利代表全体师生为春蕾女童小嘉捐款3000元。小嘉家住唐山市丰润区七树庄镇,今年14岁,刚刚以优异的成绩升入初中,她的父亲患有尿毒症,母亲没有固定工作,哥哥因病去世,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但是小嘉乐观积极,通过视频,讲述了自己努力学习的决心并表达了对哥哥姐姐们的感谢。

    据悉,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师生于2004年开始资助春蕾女童,至今已经坚持了16年。这期间一共资助了3名女童,其中女童小艾于2012年中专毕业后就业;女童小崔于2015年以581分的高考成绩考入河北大学;2016年至今,开始资助女童小嘉。

    爱心善举相传,接力相助成长,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口腔系师生通过资助女童行动,深深感受到了医者仁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资助行动会一届一届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唐山:“全国爱牙日”宣教走进幼儿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