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石家庄市乡村振兴研学体验游线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4 15:32:0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乡村振兴研学体验游线路

    线路图:石家庄市区→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旅投现代农业观光园→派尔理想国→晖御宫面产业园→惜康宫米园区

    线路特色:乡村振兴展示+热带植物园+大棚采摘+亲子体验+研学活动+宫面宫米+手工制作

    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 

    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地处正定县西侧,滹沱河北岸,紧邻景观大道河北路,距离正定县政府道路4.6公里,距离石家庄市政府道路14公里,区位交通便利,景观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园区由塔元庄村委会和河北塔元庄同福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建设运营,规划占地面积1000余亩,总投资20亿元。园区以现代都市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为重要抓手,坚持科技创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打造现代农业建设样板区和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园区经过不断探索发展,已形成蔬菜为主导产业,生产、加工、休闲农业、物流配送为特色产业的全产业链格局。

    园区现有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模式展馆、智慧农场及四季采摘园示范区、研学教育基地、儿童娱乐园区(含萌宠乐园)等板块,具备高端设施生产、观光、休闲体验、农业技术示范推广等多种功能,后期规划建设民宿、婚庆广场、啤酒广场、大型康养中心、文艺汇演中心、有机肥示范中心、农耕体验区、净菜产业园、花卉基地等,延伸产业链,提高农业产值。

    乡村振兴模式展馆

    旅投现代农业观光园

    占地1500亩,主要建设内容有生态餐厅、四季观光园以及四季常绿、具备游览采摘功能的86座现代化日光温室大棚,种植着绿色施肥并通过认证的绿色蔬菜和瓜果,一年四季可提供采摘:绿色蔬菜、无花果、桃、葡萄、草莓等上好品种等待游客品尝,成为观光、采摘、娱乐体验绝佳的好去处。还建有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人工湖,温泉疗养设施,生态停车场,以及匹配的游客服务中心和即将建成的花海、荷花草塘等,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

    旅投现代农业观光园入口

    旅投现代农业观光园四季花园

    派尔理想国

    园区由百年老梨树种植区发展而来,在保持现有梨园正常农业生产前提下,对古梨树充分进行生态养护。同时结合适合儿童学习了解的农业类亲子课堂,建立以主题休闲观光服务、学生研学实践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核心占地面积500亩。派尔理想国梨花节一般在4月5号至4月20号,春季梨花绽放似雪如玉,飘香迷人,形成了独特的生态旅游景观,成为都市人踏青赏花的好去处,每年都吸引许多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派尔理想国

    晖御宫面文化产业园

    河北晖御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其投资所建藁城宫面产业园位于衡井公路76.8公里处(贾市庄镇耿家庄村北),交通便利,占地约70亩,已完成投资3500万元,目前主要已建成宫面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参观廊道、宫面博物馆、晖御小厨、接待中心、商品中心等。宫面,源于隋唐,盛于明清,距今约1500年历史,已成功申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及“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宫面,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配以食用盐、水、鸡蛋(蔬菜),不使用任何添加剂,采用纯手工工艺制作,具有“条细心空、耐煮不糟、汤清面秀、嚼有口劲、味道鲜美”等特点。园区内设有凉亭、景观湖、假山、风车走廊等,可午后小憩。

    民俗小镇宫面博物馆

    惜康宫米园区

    成立于2015年,地处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然富硒地带南营镇马庄村,是河北省重点龙头企业,是一家集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种植、加工、销售、旅游观光、科研、电子商务、公司+农户为一体的综合性有限公司。公司自建基地1120亩,年产218.4吨,注册商标“寿之本”“惜康”,年加工小米1.2万吨,年销售额8000万元。主要经营富硒小米、苦荞小米、黄金宫米、富硒石磨面粉、小米酒、小米醋、小米油等共计6大系列100多种单品。

    惜康宫米园区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下一篇: 石家庄市太行山休闲农业文化体验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