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沧州公交集团明珠商贸“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2021-03-05 11:00:34
    语音播报

    沧州公交集团明珠商贸“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社区(站点)名称 :沧州公交集团明珠商贸“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沧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20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00%

    事迹简介:

    沧州公交集团“明珠商贸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成立于2017年4月,现有志愿者202名,全体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紧紧围绕河北省“三创四建”活动要求,以公交集团“公交是窗口、人人是名片、处处是精品”的高标准定位,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坚持为民服务,不断提升自我。

    弘扬雷锋精神,立足岗位学雷锋。为便民利民,明珠商贸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立了多项志愿服务项目:备用有轮椅、爱心伞、针线、热水等便民用品,为乘客提供失物招领、指路答疑、引导帮扶、兑换零钱等服务,年服务乘客6万人次,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次,服务时长2917.5小时,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扶危济困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2020年好人好事300余件次,为乘客找回丢失物品价值18余万元,媒体报道18件次;接到乘客表扬电话、表扬信200余件次,锦旗15面。

    疫情防控显担当。在做好运营服务工作之余,志愿者们成立了多个公交联防联控突击队,积极组织参加社区、村镇、单位联防联控志愿者活动,他们每天轮流执勤,卫生清扫、消毒工作对进出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检测,做好防疫执勤工作。2020年3月份,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计42人成功献血,献血量达到1.44万毫升。志愿者纷纷献出爱心,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共计捐款16550元,捐赠物品价值4万余元。

    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以“疫情防控”“保护环境”、“关爱自然”、“宣传禁毒”、“尊老敬老”、“无偿献血”、“爱心捐赠”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共同战‘疫’学雷锋、组织“抗击疫情 与爱同行”、“公交服务进社区,安全乘车零距离”、“美丽中国建设——爱我运河”、“制止浪费行为  培养节约习惯”宣传、“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志愿活动。为职工领悟志愿服务精神搭建了平台,职工在参与活动中,更加懂得了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的含义,普及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逐步完善学雷锋志愿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河间市瀛州路街道办园丁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