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来源:秦皇岛市文明办 2021-03-05 10:51:06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名称: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

    注册时间:2011年

    注册人数:8965人

    事迹介绍:

    1.常态化帮扶抗战老兵项目。

    2.“牵手帕米尔的爱”社会公益活动。该项目历时3年,解决新疆帕米尔地区塔尔塔吉克民族乡544名塔吉克族中小学生过冬物资供应保障。已累计为新疆帕米尔地区中小学捐款5.2万余元,捐赠衣服5000余件。

    3.保障暑期志愿服务行动。连续多年开展“情谊旅途”“温馨港湾”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景区街头通过艺术表演形式,丰富市民和中外游客文化精神生活;在海滨浴场建立了14个固定志愿服务岗亭,全市5000余帆板、潜水、救生志愿者为中外游客提供高水准的专业服务。

    4.“浓情年味,暖冬行动”。连续7个冬天,“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志愿服务队为农民工、环卫工人包饺子,举办联欢会,连续7年陪失独老人共度除夕夜,连续5年为山区小学生提供免费午餐。

    5.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小学“暖心工程”。为青龙县206个教学点、24所幼儿园安装热水器、热饭器,为部分寄宿制学校安装了淋浴器,解决了山区孩子吃不上热饭,喝不上热水,冬天洗不了澡的问题。

    6.“心灵驿站”心理疏导。组织心理咨询师志愿者走进机关、学校、社区、警营、军营、福利院、监狱,为不同的群体开展心理讲座、团体辅导,并面向社会开设网课,建立网站、公众号、服务电话,为民众进行情绪疏导和心理帮扶。

    7、公益救援。组织专业救援队,义务开展山野救援、水面救援、水下打捞等救援,开展安全知识普及宣讲、关爱走失老人等公益项目。

    8、关爱失独老人。从精神慰藉、经济扶持、权益呼吁三个层面,对全市几十位失独老人进行了长达8年的长期、固定帮扶。

    9、抗击疫情,支援一线。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多方筹措,累计捐赠防疫物资价值1571余万元,口罩13.8万余支。2万余志愿者通过义务执守社区村庄卡点、为高速口公路口执守人员医务人员送食物水果姜糖水、为市区中小学消杀环境等方式,积极有序参加抗击疫情战疫。

    主要活动有:扶危济困、敬老助残、环境保护、法律援助、心理疏导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秦皇岛市卫生学校志愿服务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