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张江波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2021-03-05 10:32:12
    语音播报

    张江波

    志愿者姓名:张江波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峰峰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文明实践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12月

    主要事迹:

    自2016年12月注册成为一名志愿者以来,他始终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尽已所能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截至目前,他在仅仅四年时间已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多场次,志愿服务时长508小时。他积极参与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他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和文明实践的创新探索而不懈努力。

    一、作风过硬,甘为志愿精神的践行者。

    他深知志愿服务工作是一项互助协作讲团结的工作,也是一项谦虚谨慎讲风格的工作,更是一项不图私利讲奉献的工作。他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向全社会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和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知识,让更多人认识到志愿服务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崇高事业,引导他们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在日常志愿服务中,他能够端正人品,忠厚待人,谦虚谨慎,团结友善,顾全大局。贏得了较好的群众基础,为从事志愿活动打下了坚实根基。

    二。尽已所能,乐做志愿服务的公益使者。

    作为一名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主动承担社区及辖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等文明创建联络,并在峰峰创城办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宣传、培训、检查和组织等系列创建活动。一是深入社区老年群体、敬老院参与帮孤、助残、敬老爱老等志愿者活动。二是协助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助残济困”等帮带活动并做好服务工作的登记。三是协助有关部门在广大市民中开展“绿美社区我参与”“文明出行”等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呼吁群众增强环保意识,文明出行。

    三、带动引领,争当志愿服务的排头兵。

    志愿者行动要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就必须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级机关、团体、学校、企业、事业单位和普通市民等一切力量自愿参与的积极性。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中,他协助区创城办开展一系列创城宣传活动,带动了一大批文明创建志愿者踊既参与其中。他与峰峰矿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者长期在交通路口和主要街道、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进行文明劝导,切实提高了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认同感,营造了全城全员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他先后获评“邯郸市优秀志愿者”、邯郸市“十佳文明交通市民”等殊荣。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 张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