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围场运管所志愿服务队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2021-03-05 10:51:21
    语音播报

    围场运管所志愿服务队

    组织名称:围场运管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9.19

    注册志愿者人数:42人

    组织负责人:王永利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运管情·志愿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事迹简介

    这支队伍无私奉献、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他们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立足岗位,服务社会,无私奉献,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不停奋斗和探索。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在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                                       

    先后组织开展了:“运管情·大美交通 新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在客运站开展“大美交通 新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为络绎不绝的旅客送上了运管人现场书写的“福”字,一幅幅饱含祝福的福字温暖着旅客回乡路。同时解答乘客咨询、维持候车厅秩序、为手机低电群众带来充电宝、为有需要的乘客备足医药用品,向社会、向乘客展现大美交通人的新春祝福和新年温暖;“运管情·大美交通 助梦高考” 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连续四年发起城市客运企业开展“大美交通 助梦高考”爱心送考活动,除组建“出租汽车爱心送考车队”、“公交免乘” 活动外,还采取了“一对一接送”、“定点接送”和“流动接送”等送考服务,激发全县客车、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文明服务、奉献社会的精神,向考生、向社会传递温暖文明的正能量;“运管情礼有文明 让出平安”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规范县城文明建设,传播文明交通理念,引导客运驾驶员养成“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礼让车辆”的文明交通习惯和文明出行意识,在全县客运、公交、出租车行业开展了“礼•有文明   让•出平安”系列活动。倡议广大驾驶员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推动者、践行者、垂范者;在客运站、公交车、公交站点配备文明劝导员,通过重点人群的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风尚;“运管情·助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出租车运营文明、公交出行文明、汽车站候车乘车文明,助力传递城市文明,通过志愿者冒严寒顶秋风、任劳任怨用行动传播文明、展现文明,倾力打造文明出行环境和运输秩序,为文明助威,为创城增色:“运管情·救援行” 极寒天气急速营救行动,2020年12月30日晚,围场坝上遭遇零下四十度极寒天气,几百辆货车冻坏困在路上,司乘人员饥寒交迫,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冻死冻伤的意外事件。运管所当日夜间10点迅速组织集结县内货车专业维修企业70余人组成4只救援突击队和15支小分队,次日凌晨5点抵达事故路段两端,经历4小时全力抢修,被困车辆陆续恢复点火启动,路面恢复正常通行;“运管情·抗疫行”极速核酸检测行动,为疫情时间全面保障市民安全放心出行,运管所组织全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在不影响县城道路运输正常运转的同时,有序组织1500余从业人员在指定时间内极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共青团双桥区委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