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 分享
  • 承德市“五大员”文艺志愿服务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2021-03-05 11:00:06
    语音播报

    承德市“五大员”文艺志愿服务

    项目名称:承德市“五大员”文艺志愿服务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6000余人

    项目负责人: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20年,承德市文联积极组建市、县、乡、村四级182支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围绕抗击疫情、双决、创城、宣讲、基层文艺培训和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广泛开展活动和文艺展演。

    在以往文艺志愿服务“五大员”活动品牌的基础上,深挖品牌内涵,扩大服务领域,立足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开展了“五大员”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发动全市6000余名文艺志愿服务者,争做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员”科学理论的宣传员、党的政策的宣讲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员、文艺志愿的服务员、文明新风的倡导员,走社区、走农村、走城镇,同群众心连心,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以文艺的形式传播知识、宣讲政策、开创新风,各文艺家协会立足自身特色开展特色服务项目,群众喜闻乐见,别开生面,得到了山城群众的热烈欢迎。

    两节期间,积极组织市、县、乡、村四级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走进农村群众,在寒冬时节为基层群众送文化、送欢乐。全市文艺志愿者参与文化下基层活动达1200人次,组织各类活动200余场次,戏曲、歌舞、相声、小品、春联、书画、剪纸贺新春等多彩的文化活动形式异彩纷呈,使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魅力,增添了新春佳节期间浓浓的文化气息。

    年初,新冠疫情突发,承德市文联队第一时间发布“文艺志愿防控疫情”活动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文艺志愿服务队和6000多名文艺志愿者当好抗击疫情“宣传员”“守门员”“信息员”“劝阻员”“配合员”,广泛参与文艺志愿抗击疫情工作。各级文艺志愿者共创作书法、美术、文学、摄影、音乐、民间文艺等各门类文艺作品 3600 余件(篇),组织市书协、美协义捐义卖两次,筹集抗疫资金10万元。

    年末疫情形势再度趋紧,市文联再次向全市各级文艺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发出倡议书,持续开展“抗击疫情文艺志愿五大员”活动。全市文艺志愿者服务于多个社区、街道和乡村,用实际行动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守门员”“信息员”“劝阻员”“配合员”。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 “四重四+ 青春同行”小青橙寸草心志愿服务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