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致敬抗疫英雄”主题作品征集
  • 分享
  • 《普通老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12 14:53:51
    语音播报

    《普通老爸》

    1月6日,寂静的夜晚被老爸的手机铃声打破,虽然这对于一名外科医生很平常,但这次我们感到些许异样,“马主任,按照市政府通知,我市要全员核酸检测,因采集样本人员紧缺,我们院刚刚通知要临时抽调医生去社区做采集,您马上来医院。”“好的,我马上到。”没有一丝丝犹豫,老爸答应的很痛快。于是,起床、穿衣、出门,我们连“什么时间回家”都没来及问出口,老爸的身影就消失在黑夜里。

    今年冬天,石家庄格外的冷,尤其是最近几天,气温降到零下15度,而新冠疫情却在此时突然爆发,每天确诊病例不断攀升。一夜之间,石家庄按下了暂停键,小区全部封闭管理,并要在3天内完成1100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我们都被封闭在家,可是老爸却享受“特殊待遇”,自由穿梭在各个小区,因为他们要为大家采集核酸样本。老爸和许多叔叔阿姨每天在寒风中坚守超过12个小时,防护面罩早已结冰,双手冻得通红,两腿也不听使唤,可是老爸只在凌晨回家休息了三四个小时后,又在晨光中出发了。而躲在温暖被窝里睡觉的我,甚至没来及闻一闻他身上那刺激的消毒水味道。这短短而又漫长的三天,老爸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没有吃过一顿好的饭菜,也没有陪过我一天,哪怕几个小时。我和妈妈虽然担心,但谁叫老爸是个医生呢,他说过,这是医生的责任,哪里有病人哪里就该有医生的身影!当大家送来暖贴、热水,送来贴心的问候和真挚的感谢,当采集的样本及时送去检测,让大家多一分安全保障,老爸说再苦再累都值得。我也想告诉老爸,我佩服您的勇敢、担当、敬业、奉献,我今后在学习上一定要传承您身上的优良品质,勤奋学习,坚持不懈。老爸,您也一定要戴好口罩和手套,注意休息和自我防护!

    我的老爸,普通而又不普通。正因为像他那样无数普通的老爸挺身而出,做着不普通的事,全市人民同心战“疫”,才让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胜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我们必胜!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致抗疫医护人员的一封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