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品新生活: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新闻网 2021-04-30 01:09: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冀品新生活: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源于衡水十八家传统私营酿酒作坊收归国有后组建的“冀南行署地方国营衡水制酒厂”,是新中国第一家白酒生产企业。2002年10月29日公司在上交所上市(股票代码:600559),是河北省酿酒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中国白酒行业老白干香型中生产规模最大的厂家。目前,公司总占地面积4000余亩,拥有员工5900余人,年生产优质白酒能力12万吨。

    公司及产品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中国白酒老白干香型代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称号,并于2019年荣膺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

    公司始终秉承“传承千年匠心、酿造美好生活”使命,发扬“团结实干、创新争先”的企业精神,致力于打造中国白酒一流企业。

    【品牌故事】

    衡水老白干酒有着悠久的酿造历史,兴于汉、盛于唐,正式定名于明代,酿造生产1900年基本没有间断,并在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最高荣誉“甲等金奖”。1946年,毛主席曾在西柏坡用衡水老白干宴请苏联特使米高扬。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国宴菜单上,也记载了衡水老白干作为国宴用酒,见证国之大事的高光时刻。衡水老白干是国标白酒第十一大香型——老白干香型白酒的代表,采用独特的地缸发酵工艺,以“饮后舒适不上头”被消费者广泛认可。

    【品牌产品】

    衡水老白干1915是衡水老白干的经典之作,也是老白干香型的标杆。国家首席品酒师李泽霞评价其特点:“陈香幽雅,酒体协调,醇厚细腻,余味悠长”。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冀品新生活: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