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品新生活: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新闻网 2021-04-30 01:10: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冀品新生活: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丛台酒,以邯郸城市象征、著名战国遗址“丛台”命名。75年风雨兼程,丛台酒业已发展成为国家大型企业,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先进企业,形成了以丛台窖龄原浆、贞元增、丛台活分子为核心引领的产品矩阵。

    公司总投资12.84亿元,占地面积500亩的现代化丛台酿酒工业园区“丛台酒苑”是国家级绿色工厂,已成为“中国酒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丛台酒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并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8年度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2019年,丛台酒业携手诺贝尔奖获得者迈克尔·莱维特先生共建院士工作站,对健康白酒进行共同开发,使丛台酒品质再次升级,并成为第七届中蒙俄“万里茶道”城市合作会议指定用酒。

    匠心做品质,共享赢未来。公司以打造文化丛台、品质丛台、爱心丛台为己任,以复兴河北第一名酒为使命,奋力拼搏,阔步前行,努力推动丛台酒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品牌故事】

    丛台酒因邯郸名胜古迹“丛台”而得名,承载赵武灵王“胡服骑射”重大革新而载入史册,留下了“鲁酒薄而邯郸围”著名典故和众多美酒颂歌。跨越历史长河,在2000多年朝代更迭中不断发展,独领风骚。

    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国食品行业质量效益先进企业,中国冀派浓香型白酒领军企业,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始建于1945年,是邯郸解放初期最早的三大工业企业之一,以源于明代弘治年间的老字号“贞元增烧坊”为中心,收购周边十五家私人烧坊,组建成立的公办邯郸市酒厂。当年隶属晋冀鲁豫边区政府贸易总公司,由军界派员直接管理。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邯郸市酒厂交于地方政府管理,企业性质为地方国营,直到1994年企业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丛台酒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并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贞元增酒传统酿造技艺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品牌产品】

    1.窖龄系列

    2.丛台活分子酒

    3.贞元增

    4.月映古城

    5.建国70周年纪念酒

    6.“一带一路”万里茶道纪念酒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冀品新生活:华兴宠物食品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