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品新生活:河北琢酒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新闻网 2021-04-30 01:10: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冀品新生活:河北琢酒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琢酒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组建,是一家以北派酱香白酒酿造、销售为主导、文化产业+为驱动,涵盖特色酒店餐饮及国内权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民营集团企业。

    琢酒集团目前拥有总资产5亿元,所辖白酒生产销售、文创运营、酒店餐饮及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服务等各板块业务,实现综合年产值4亿元。

    目前,琢酒集团年产北派酱香白酒1000吨,是我国北方地区拥有独立制菌、制曲工艺、纯固态发酵的酱香型白酒生产基地。琢酒品牌先后荣获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优质产品、承德市政府质量奖、承德市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品牌故事】

    明末清初,睿亲王多尔衮挥军南下,过喜峰口偶得美酒,饮之甘冽醇厚、荡气回肠,遂问汉人谋士范文程:“何来美酒?”范趋前脱口答道:“此酒酿自喜峰口外宽河城,东汉末年,曹操北征乌桓道出卢龙塞,亦用此酒赏犒三军一举平定乌桓。传酿得此酒必工如琢玉,引佳泉以全粮蒸酵酿之,经窖藏数载方得如此佳酿”。

    多尔衮闻之朗声大笑道:“美酒如玉、王者之气,真乃雕琢之酒也”!遂下令召见刘氏四兄弟,留两兄弟留守祖业,召两兄弟入京编入正黄旗,且一子官至光禄寺良酝署署正之职,所酿之酒专供皇家御用,其方心传秘制,外人不得其法,琢酒因此得名。

    后世子孙,守业字子轩,因念其祖上美酒皇家御用,自创“”字,(其“”拆开为:王、家、宝、玉)隐寓帝王御用之品,由此“”字便成为刘氏烧锅酒坊金字招牌。

    1984年,注册企业名称,“”字为自创字,取其寓意,正式称为承德宝琢酿酒有限公司。2020年,更名为河北琢酒集团有限公司。

    【品牌产品】

    酱香型白酒以“名品酱香 福耀中国”——国酱、福酱、名酱统领,辅以至尊、品鉴等大众耳熟能详的产品;浓香以臻琢、御福为主导,辅以晶琢、欢琢等中低端品牌。同时,打破常规,开创以顾客为核心的新型定制模式,注重品质和形象设计,为客户量身打造品质上乘、凸显个性的特色产品,提供“一对一服务”,实现全方位的专属定制。

    责任编辑:李博

    下一篇: 冀品新生活:河北密州香食品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