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1年中职数控综合应用技术学生技能大赛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成绩优异

河北新闻网 2021-05-07 18:13:0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2021年中职数控综合应用技术学生技能大赛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成绩优异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乔彤瑜)近日,在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省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数控综合应用技术河北省选拔赛中,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获得省级团体第二名。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领导指导比赛现场布置工作。

    作为赛场承办方,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领导多次亲临一线督促防疫消杀,指导场地安排,协调物资筹备等保障工作,以有高度、有温度的服务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比赛期间,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可进入赛场专用通道进行有序“观摩”,确保大赛各环节“公平、公正、公开”。本次大赛来自河北省内各地市30名技能精英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并采用了第三方检测机制,技术人员利用三坐标测量机对选手的赛件进行“微米级”的精密测量;赛题参照国赛标准,提前公布样题,既有需要选手在赛场分工协作现场加工的赛件,也有需要提前加工完成到现场进行组装的赛件。

    图为第三方技术人员进行赛件检测。

    图为选手作品。

    大赛是提高学生技能的重要载体。通过技能大赛不仅能提升学生自信心,提高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参赛过程中思维方式和学习方法的养成更是能带动其综合素养、创新能力的学习。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