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丘市烈士陵园

河北新闻网 2021-05-10 16:12: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任丘市烈士陵园

    任丘市烈士陵园位于任丘市区西北的小北关村北。始建于1956年7月,占地面积7895平方米,由若干塔、碑、堂、林组成。

    陵园是为了纪念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先烈修建的。进入陵园,一条宽6米的通道直通革命烈士纪念堂,在纪念堂里安放着2444名先烈英名。西侧是“牛氏三杰烈士塔”;东侧是高6米,宽1.5米的“十二烈士纪念碑”,为纪念12位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抗日战士所建(1939年10月13日晚,任丘县第2区小队在锄奸行动中遭日伪军包围,14名同志血战到天亮,因子弹打尽被捕,两人在押解途中逃脱,12人在任丘西门外北侧被敌人用刺刀挑死)。烈士陵园花草繁茂,松柏成荫,干净整洁,环境优雅、肃穆。革命烈士纪念堂外围保护一般,纪念碑轮廓尚存,碑文有的被风化看不清,有的有残缺。

    任丘市烈士陵园被公布为县级保护单位,2004年9月被沧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公布为沧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