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企业文化

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在石家庄成立

常山v讯□《企业新闻》公众号 2021-08-06 14:44: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在石家庄成立

    “太好了!今后我们在技术创新、攻克难关中,可以互助协作、实现成果共享!”8月5日上午,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在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来自河北省石家庄纺织、制造、制药、电信、烟草等5个行业的创新工作室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为工作室联盟授牌并讲话,全国总工会办公厅督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姜晓捷出席活动并讲话。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宝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丽娟,常山纺织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惠君出席活动。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中)为工作室联盟授牌。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讲话。

    全国总工会办公厅督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姜晓捷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日,全国总工会下发《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2021-2025年)》,明确提出了“有序扩大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推动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石家庄市落实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要求“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进一步深化石家庄市创新工作室建设,为劳模和工匠人才搭建沟通交流、互助合作、联合攻关、成果共享的平台,省会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应运而生。

    据了解,工作室联盟由常山北明科技公司葛文军、华北制药金坦公司齐名、河北白沙烟草公司卜建立、中车石家庄公司宇文卧龙、中国电信石家庄公司郭学涛、常山恒新公司张辉领衔的六家全国或省级工作室组成,他们虽然来自五个不同的行业,却都是以自动化创新为主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具备优势互补、联合攻关的愿望和条件。以上六名工作室带头人为轮值主席,实行半年轮值主席制,轮值主席提出共同创新课题,组织学习观摩、研讨交流,实现联合攻关、成果共享。

    工作室联盟的主要任务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带头人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积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着重开展机电(自动化)应用、5G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创新活动,推动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带徒传技等活动,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企业创新创效。

    六家工作室联盟成员带头人学习互助,共同提升。

    作为联盟首任轮值主席,葛文军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全国劳模葛文军感慨地说,“能够成为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的成员,对我们来说这是学习提升的难得平台,眼下我们公司正持续推进节能降耗、智能制造、提质增效等工作,通过签订战略协议书,六家工作室集思广益,发挥所长,协作攻关,共享成果。这必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脚步,未来可期。”

    姜晓捷在讲话中就新时期做好劳模创新引领工作,抓好劳模工作室以及工作室联盟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推进劳模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把开展劳模创新工作,作为培养高素质产业大军投身“十四五”规划建设主战场的重要途径。三是要在鼓励创新创造上狠下功夫。四是要在组织落实上狠下功夫。

    李志宏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石家庄市总工会,对省会燕赵工匠自动化创新工作室联盟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她指出,创新工作室联盟的建立,为劳模工匠搭建了学习交流、推进创新的平台,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创新工作室联盟真正用起来,把“量”顶上去,把“质”提起来。我们成立创新工作室联盟不是搞“花架子”或“一阵风”,是要把这里当做工作的“加油站”和创新的“智囊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行业乃至全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共同进步,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和领头雁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 保障能源供应 上半年华北石化向大兴机场输送航煤35.9万吨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

    回放|"河北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回放 | 冀房有约:住建·雅郡拥河而居,让梦想照进现实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