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政工网领导活动

王东峰在承德市调研检查

河北新闻网 2021-08-23 11:40: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王东峰在承德市调研检查

    王东峰在承德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8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承德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工作汇报。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8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承德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王东峰、许勤首先来到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察看服务窗口,与前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对近年来承德市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行市行政审批局“一枚印章管审批”和高效便捷服务企业与群众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王东峰指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要持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升办理效率。要积极构建信息化网络平台,推进网上咨询、网上下载资料、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反馈,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健全社会征信体系和企业诚信体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依法保护消费者权益。


    8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承德市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承德市双桥区世纪城社区,关切地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在承德市双桥区世纪城社区,王东峰、许勤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关切地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工作情况。社区负责同志介绍说,该社区高度重视小区安全问题,专门设立了安全管理员,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风险,取得了显著成效,王东峰对此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社区工作,要把确保群众安全放在重中之重位置。要认真梳理社区安全风险隐患,聚焦消防器材、楼宇电梯、燃气管道、家庭电器使用等关键环节,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常态化排查化解风险,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社区出入口安装自动测温设施,大力推进社区卫生服务站全覆盖,一旦发现发热患者,及时通过负压救护车转送至发热门诊,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社区司法援助室,王东峰、许勤与法律志愿者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为群众提供司法援助,叮嘱他们积极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调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承德市有关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及社区工作者、老党员、志愿者代表发言,与大家共同交流。

    王东峰指出,社区处于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广大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社区群众,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着感情和责任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检查后,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承德市有关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及社区工作者、老党员、志愿者代表发言,与大家共同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指示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王东峰强调,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攻坚克难惠民生。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集中力量解决一批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

    王东峰强调,要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社区管理服务能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六位一体”治理体系,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强化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构建科学完备的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管理体系、保障体系,切实提升服务效能。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大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超前防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王东峰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扎实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巩固拓展社区“两委”换届成果,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的实践中。要加大对社区工作的服务保障力度,严格落实待遇报酬、经费保障等政策,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 许勤: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
    视频直播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回放|河北财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