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张家口冬奥元素亮相2017年大同古城灯会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7-01-25 17:21:14
    语音播报

    张家口冬奥元素亮相2017年大同古城灯会

    1月20日,传统农历小年。入夜,大同市古城墙上不同主题内容的传统彩灯、 奇幻冰灯、点光源彩灯同时点亮,形成一道壮观美丽的灯河,由大同市委、 市政府主办的2017年中国大同古都灯会由此拉开序幕。

    在古城墙上众多的彩灯中,一组主题为“冬奥名城——张家口”的彩灯格外引人注目。彩灯以冰雪、苍松翠柏、滑雪人物以及张家口标志性景点大境门为主要元素构成,夜幕下显得光芒四射、活力飞扬,充分体现出作为友邻城市,大同人民对2022年冬奥会的关注以及期盼冬奥、支持冬奥的热情。

    据了解,近年来大同市以部分修复的古城墙为舞台,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古都灯会,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节庆文化生活,而且有效提升了古都大同的文化品位和美誉度,成为大同市委、市政府的文化惠民工程和展示大同文化魅力的盛会。(记者王卫)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