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瞄准冬奥会契机 中法合资滑雪装备制造企业落户张家口

    来源:人民网 2017-02-17 09:26:17
    语音播报

    瞄准冬奥会契机 中法合资滑雪装备制造企业落户张家口

    人民网张家口2月16日电(伍振国)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两地联合举办。随着冬奥会的升温,冬季雪地运动也开始被公众所熟知和喜爱。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现今中国滑雪人数仅占总人口的0.9%,相比部分国家2.5%的比例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在此背景下,欧洲最大的户外雪地运动装备制造商法国MND集团瞄准了中国市场巨大的滑雪运动机遇,与中煤集团张煤机成立合资公司——安美地(张家口)山地发展有限公司,将其滑雪装备制造项目落子张家口。

    中法合资滑雪装备制造企业落户张家口

    张家口积极引入外资滑雪装备制造商并与中企合作。法国MND集团与中煤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滑雪运动装备的本土制造。 人民网伍振国/摄

    今日上午,在张家口市、法国奥罗阿大区两地相关政府代表的见证下,法国MND集团与中煤集团正式宣布双方成立合资企业,在张家口实现专业滑雪装备的生产和制造。

    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透露,MND集团和中煤集团已经完成合资企业注册,今天正式开工建设。张家口市政府会精准地帮助企业发展,特别是在融资、员工招聘、市场开拓、科技研发等领域为企业提供大力支持。

    “MND是第一个进入我市冰雪装备园区的外资企业,这相当于冬奥会的‘金牌’。中煤集团和MND的强强联合,加上政府的支持,这个项目一定会迅速做大做强。”武卫东说,希望有着丰富的冰雪运动经验的法国奥罗阿大区尽早在张家口成立办事处,为张家口的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法国奥罗阿大区议会主席洛朗·沃基耶则在发布上表示,即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中国,正面临一场冰雪运动产业的变革。尽管目前中国从事冰雪运动的人数还比较少,但将会迎来数量庞大的冰雪运动爱好者。

    中法合资滑雪装备制造企业落户张家口

    张家口部分滑雪商积极与国际一流装备企业签订高品质滑雪装备采购协议,以提高滑雪场硬件水准。人民网 伍振国/摄

    “希望MND集团和中煤集团的合作能以高效率推进”,洛朗·沃基耶说,作为世界山地运动发源地之一的法国奥罗阿大区,未来将会和张家口市推进更多的合作机会。

    MND集团下属的制造中心位于德国以及法国,曾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索道供应商,已在巴黎泛欧证券市场上市。主要经营范围涉及景区开发和索道、造雪机、娱乐设备、安全设施、竞赛设备制造等行业领域。

    在MND集团总裁格扎维埃·加洛·拉瓦莱看来,中国未来的冰雪运动将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本次与中煤集团成立合资制造装备企业,将加快MND集团在华业务的发展。

    “这次和中煤集团的合作,使得我们有部分产品可以在张家口生产,并可以在这里组装冰雪设备。通过此举,MND集团可以为中国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价格和售后服务。”他说,双方成立的这家企业,将为当地提供一定数量的工作岗位,MND集团的员工数量也将增加到500人。

    格扎维埃·加洛·拉瓦莱说,中煤集团是一家年销售额超过4亿欧元,具有雄厚实力的国有企业,MND集团选择与中煤集团合作,可以确保生产高质量的滑雪装备。

    与此同时,法国MND集团还与张家口“新雪国”项目签订了为期3年,价值1.1亿欧元的造雪等装备等合同,与其在华的老客户万龙滑雪场亦签订了新的装备订购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张家口新增的投资项目,新雪国获得了法国合作方的肯定,称其将是一个“全新的可持续发展的旅游项目,有望成为未来亚洲冰雪运动项目的一个窗口”。

    在冰雪运动场地商看来,实现与世界上最为先进的雪地运动装备商的设备采购,将促使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向国际水准进一步靠拢。

    新雪国项目负责人向人民网记者表示,选择冰雪设备的世界级制造商合作主要原因是,希望中国冰雪产业从一开始就占据世界级的高起点。作为中国屈指可数的获得国际雪联认证的滑雪场,新雪国决心树立一个符合国际滑雪场标准的行业标杆。实现这一高水准场地的目标,在做好规划和服务建设的同时,过硬的国际级设备也将是重要的一环。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