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全国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张家口市召开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7-07-27 00:16:17
    语音播报

    全国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张家口市召开

    武卫东出席大会并致辞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孙琳)7月23日至24日,以 “马铃薯绿色科技创新与种业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在张家口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位马铃薯产业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马铃薯绿色科技创新与种业发展。市长武卫东、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潘文博、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等出席并致辞。

    大会由国家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牧局、市马铃薯商会、河北北方学院承办。23日,举行了马铃薯绿色科技创新与种业发展学术报告会,与会的专家等就张家口市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植物新品种保护与品种登记、新形势下我国种薯质量管理与认证等内容展开学术研讨,并与种植企业、加工企业进行互动。

    武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建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定位,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完善马铃薯产业发展规划,提升马铃薯产业化经营水平,提升张家口农业标准;利用张家口丰富的清洁能源优势,大力发展马铃薯深加工、仓储、物流等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把马铃薯产业这一农业项目做成集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全域旅游、文化产业于一体的新型产业。

    潘文博表示,多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马铃薯产业发展,始终致力于把 “小土豆”办成 “大产业”,把其作为高效农业的样本、现代农业的亮点、精准扶贫的重点、绿色农业的重产业来抓。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加快选育一批优质高产、资源高效利用的新品种;集成一批配套栽培技术模式,研发一批先进实用的耕种收机械设备,开发一批多元化主食产品,打造一批主食加工龙头企业,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24日,与会人员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察北马铃薯科研基地、王家村新品种选育基地、张家口农科院育种基地、张家口弘基马铃薯育种基地进行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