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张家口桥西区128名学生走上勤工助学岗位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7-07-31 18:09:17
    语音播报

    张家口桥西区128名学生走上勤工助学岗位

    张家口晚报讯 日前, 桥西区总工会举行 “2017年勤工助学签约仪式”, 来自全区工会会员家庭的128名大学生成功对接勤工助学岗位。

    今年,桥西区共有130名工会会员家庭的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其中连续参加三次勤工助学的学生5人、两次的15人、一次的19人,新参加的91人,包括困难职工子女33名,成功对接勤工助学学生128名。为帮助大学生拓宽助学渠道,加大助学力度,营造更好的助学环境,今年助学活动得到了民营企业家、劳动模范、个体业主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关注和支持,参与助学岗位的单位56家,提供助学岗位137个,包括办公文员、超市促销员、医院护理、销售员、市场推广部策划专员、机械加工等工种,月工资额定1500元。

    据了解,桥西区“勤工助学”活动发起至今已有八年,无论是助学工资、助学岗位,还是实际收效和社会影响都逐年攀升。签约协议后,大学生们将走入企业, 通过假期实践活动, 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自身能力。

    (郑媛媛 陈伟 张辰)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