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图片新闻
  • 分享
  • 共迎冬奥会 共创文明城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7-07-31 18:08:25
    语音播报

    共迎冬奥会 共创文明城

    共迎冬奥会 共创文明城

    ———“牢记嘱托,圆梦冬奥”群众文化活动侧记


    全民健身助力冬奥。


    800名学生方阵用荧光棒组成了奥运五环旗图形。

    |
    高佃亮将剪纸长卷赠送给筹办冬奥工作团队。何大为 马佳琦和颖 摄

    7月30日晚,大境门广场上灯光绚丽、热闹非凡,1500余人欢聚在此,共迎冬奥会,共创文明城。舞台一侧的冬奥图片展区,异常醒目,一幅幅图片紧扣“体育之城、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和富强之城”主题,生动地展示了张家口市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潜力。

    20时,一支由张家口市800名中学生代表组成的五环旗方阵,在“牢记嘱托,砥砺前行”的嘹亮口号声中,挥舞着荧光棒,点亮了城市夜空,也照亮了每个人心中五彩斑斓的冬奥梦。合唱《歌唱祖国》,拉开了本次群众文化活动帷幕。

    从活动第一篇章《牢记嘱托 圆梦冬奥》,到第二篇章《全民健身助力冬奥》,再到第三篇章《文明创城 服务冬奥》,大家的心情随着活动的升温而越发激动, 每个人的心都与2022年冬奥会牢牢系在一起。近一个小时的演出,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从圆梦冬奥到服务冬奥, 活动用主题视频与歌舞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这一路走来的难忘历程,引导着每一个人将参与冬奥、助力冬奥的主人翁意识深深根植于心中。

    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山城,这是全体市民共同的心愿,也是此次文化活动的一个突出主题。 文明,正改变着我们这座城市的精神和气质。

    活动现场,舞蹈综艺故事《文明城市健康家园》通过柔力球、空竹、踢毽子、广场舞等形式多样、精彩绝伦的表演,展示了市民日常生活中强健体魄、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所做的努力;视频《文明创城服务冬奥》展现了张家口市创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张家口美丽的城市风光。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带领现场的800名学生,宣读创建文明城市倡议口号,更是将创城的决心化作铮铮誓言,让所有人铭记于心, 也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当晚,蔚县剪纸艺人高佃亮也参加了活动,他将自己设计制作的剪纸长卷《张垣冬奥》带到现场,并赠送给筹办冬奥工作团队,表达他对冬奥会的美好憧憬。

    20时50分,活动在一曲《冬奥来了》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动人的歌声回荡在人们心中,绚丽的灯光照亮了人们内心对冬奥会的期盼,本次活动所传递的精神,鼓舞着人们在助力冬奥的路上继续前行。

    【声音】

    总导演李火:荣幸与责任同在李火,本次群众文化活动的总导演,他多次参与申冬奥庆祝活动。 从申冬奥成功,到申冬奥成功一周年、二周年纪念活动。几年来,李火担任了每一场晚会的总导演。 他坦言, 这对他来说是一段激动又难忘的经历,也是一段荣幸与自豪的经历。

    申冬奥成功, 这历史性的时刻被永远铭记, 当时沸腾的场面历历在目,每次回想起, 内心的喜悦依旧抑制不住。 李火感叹, 有压力也有动力, 每次大家都全身心对待, 参与到如此值得纪念的活动中来,是幸福的、幸运的, 作为张家口人, 有责任将它办精彩。 “这种活动, 政治性、 主题性、 鲜明性更强, 主题的把握、 节目的设置编排、如何用艺术形式体现主题的立意, 从而体现张家口市群众支持冬奥、 参与冬奥的热情, 都需要认真考虑定位。” 李火说。

    “牢记嘱托,圆梦冬奥”———张家口市“共迎冬奥会,共创文明城”群众文化活动,是今年活动主题。李火说:“本次活动所有表演节目的演员都是普通市民,全民参与,助力冬奥。 ”

    学生胡常璐:很开心,很值得!

    胡常璐,是当天“奥运五环”方阵中的一员,来自市第九中学。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关于申冬奥的庆祝活动, 胡常璐表示很开心,很值得!

    因为在假期,胡常璐和一些学生报了兴趣班,为了能参加这次活动,家长们特意调整了孩子的学习时间。“为了方队整齐有序,大家不断排练,虽然辛苦,但值得。父母也很支持我们。”胡常璐说,“我们是成长的一代,是充满希望的一代,参与这种大型活动机会难得,意义重大,是我学生时期的骄傲。 ”

    演员刘立东:我为张家口自豪!

    “平凡人生中能给自己留下纪念的事情并不多,冬奥会是张家口的大事,我不仅参加了申冬奥成功的庆祝活动,有幸参加今天的群众文化活动,非常开心,很有纪念意义,将来写回忆录时也能记下这一时刻。 ”刘立东说,“通过冬奥会让全中国及全世界知道了张家口,我为张家口自豪! 祝愿张家口发展得更好! ”

    游客李展鹏:感受浓浓冬奥气息

    李展鹏是石家庄人, 目前在上海经营一家设计公司, 这是他第三次来张家口市,曾到张北草原游览、 也去崇礼滑过雪。 李展鹏说: “我在张家口学会滑雪, 第一次看见大草原, 我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喜欢这里的风土人情。 今天的群众文化活动真的非常棒, 我能感受到浓浓的冬奥气息。”李展鹏表示,冬奥会让世界认识了张家口,也给张家口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张家口有着独特的旅游资源, 一定会吸引更多人前来旅游。

    (由张家口晚报记者王晓娜、冀泽民、王頔采写)

     

    责任编辑: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