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 分享
  • 张家口市下大力发展夜经济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17-08-11 10:30:32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下大力发展夜经济

    张家口晚报讯 日前,张家口市下发《创“活力之城”、迎“冬奥盛会”张家口市发展夜经济专项工作方案》,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将张家口市打造成具有“国际范”、“中国印”、“北方情”特色鲜明、魅力独特的夜经济城市。

    据了解,按照《创“活力之城”、迎“冬奥盛会”张家口市发展夜经济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张家口市打造“一廊一湖多节点”。以清水河为主轴线,沿线打造多圈、多园、多广场、多业态的夜经济平台金额载体; 构建延时营业服务的网点体系。组织和倡导一批有示范和带动效应的商场、超市、餐饮企业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开展促销活动,调整经营结构,拓展服务项目,满足不同层次消费人群的夜间休闲、购物、餐饮需求;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商业街区。重点选择一批基础较好已形成规模、经营特色明显、客流人气比较旺盛的街区,引导、鼓励其延长营业时间,并通过调整经营结构, 完善功能,提高层次,突出特色,促进特色街区的发展;建设城市现代型夜经济综合体。按照“功能复合、空间集约、设施先进、国际品位”的原则,对城市综合体按照夜经济元素要求进一步规范提升,大力引进国内外城市综合体著名品牌, 建设一批昼夜两旺的城市综合体;组织举办各类特色节庆活动。各县区围绕“商贸、体育、旅游、文化”等组织举办“活动月”、“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主题节庆活动。

    (渊普)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