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 分享
  • 回建在蔚县调研信访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7-08-11 11:17:57
    语音播报

    回建在蔚县调研信访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

    回建在蔚县走访调研时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 强化政治担当以主人翁姿态推动工作落实

    张家口日报讯(记者 郭晓通)7月29日,市委书记回建深入到蔚县走访慰问军队退役人员,调研指导信访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蔚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较真碰硬,狠抓落实,以主人翁的意识、姿态和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郭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日上午,回建先后走访慰问了军队退役人员余海龙、杜长贵、刘清宝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问候,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回建说,感谢你们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军人作风及优良的革命传统,退伍不褪色,继续关心、支持张家口市各项事业发展。

    随后,回建来到县群众工作中心,走进接访大厅,察看接访工作情况,并在会议室接待来访群众,零距离听民声,面对面解民忧。在听取了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后,回建指出,信访稳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依法依规做好这项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回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工作实践;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耐心细致,按照政策规定做好工作;要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用改革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推动发展,以发展保稳定,以稳定促发展;要强化学习,用活、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提升化解矛盾的本领;要了解、熟悉情况,掌握群众诉求;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利用多种形式和渠道强化宣传,把接访过程变成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过程。

    当日下午,回建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部分省直单位驻村工作队员交流工作,听取情况。回建表示,省直单位驻村工作队员带着政治责任,带着深厚感情扶贫,真抓实干、辛勤付出,为当地干部、群众树立起良好榜样。希望驻村工作队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跳出扶贫看扶贫”,创新扶贫的方式、方法,拓宽扶贫路子;切实摸清贫困户底数,找准致贫原因,坚持精准施策,加强分类指导;立足实际,根据当地情况,培育可持续的脱贫产业;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互帮互助,靠勤劳和智慧改变贫困面貌。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