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 分享
  • 武卫东集中调度有关领域重点工作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7-08-22 10:17:43
    语音播报

    武卫东集中调度有关领域重点工作

    8月21日,市长武卫东分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调度科技冬奥、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与华大基因项目合作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制约工作推进的突出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副市长燕旺林、陈冲,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王波,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参加有关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 武卫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筹办冬奥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围绕低排供能、绿色出行、 5G共享、智慧观赛、运动科技、清洁环境、安全办赛、国际合作等方面, 积极争取国家支持、 深化国际合作, 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示范项目,加快构建绿色生态体系、绿色能源体系、绿色城镇体系和绿色产业体系,为举办一届 “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奠定坚实基础。要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 立足自身比较优势, 立足县区全覆盖, 在高铁沿线布局建设一批高水平的协同创新中心、 科技孵化器和创新基地,加快承接北京科技创新资源辐射,发展一批特色产业。

    针对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武卫东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深化医药卫生领域改革指明了方向。要适应筹办冬奥会、脱贫攻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需要,认真学习借鉴福建省三明市改革经验,结合我市实际进行嫁接提升,不断深化医保、医疗、医药联动改革。要加大公立医院监管考核力度,加快探索国有企业办医模式,激发医改动力。要加强医联体建设,带动基层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一体化发展,强化基层、保障基本。

    华大基因是国内知名的高科技领军企业,正在基因检测、精准医学、立体农业等领域同我市展开一系列合作。武卫东强调,要抓住华大基因成功上市、加速扩张的发展契机,进一步盯紧抓牢、加快推进双方合作项目。市县政府要加强领导,组成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密切与华大基因的日常联络,加快落实建设用地、办公场所等保障条件,制定有关扶持政策,推动合作项目加快落地实施,充分借助华大基因的影响,带动我市新兴产业加速发展。(记者 王宋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