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 分享
  • 河北首家马铃薯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察北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7-08-24 14:40:17
    语音播报

    河北首家马铃薯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察北

    8月18日,河北省首家马铃薯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察北管理区雪川农业集团落成。该研究院将通过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拉开我国薯业硅谷的序幕,为探寻马铃薯产业的最高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研究院总投资1.2亿元,涵盖马铃薯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储藏技术以及产品加工技术为一体,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涉及领域最全面的马铃薯产业技术研究院。

    雪川农业在全国马铃薯企业中属投资最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从当时的租地100亩发展到自有16万亩马铃薯种薯基地,带动农民和合作社基地达100万亩;形成了育、繁、推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种、养、加一线牵的全产业链,产品销往全国28个省市、100多个城市,并出口韩国和东南亚市场。(记者 孙琳 通讯员 曹海珍郑海光)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