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 分享
  • 亿华通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正式下线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17-08-28 11:50:16
    语音播报

    亿华通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正式下线

    亿华通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正式下线

    欧阳明高出席并致辞 回建与金勤献揭幕 武卫东致辞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王宋平) 8月25日,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下线仪式在 “创坝”园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国家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欧阳明高出席仪式并致辞,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金勤献与市委书记回建共同为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揭幕,市长武卫东致辞,市领导郭英、李宏出席。

    欧阳明高表示,亿华通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正式下线是清华大学与张家口市成功合作的见证。氢燃料电池是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清华大学经过多年研发,最终实现批量生产,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推动科技进步,使中国的氢燃料技术走在国际前列,这离不开张家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效工作,相信通过与张家口的深入合作,一定会为世界能源科技进步,为中国的低碳环保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武卫东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祝贺亿华通首台燃料电池发动机正式下线,感谢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等部门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他说,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的下线,意味着张家口正式启动了低碳奥运专区和低碳城市建设中绿色出行的解决方案,对于张家口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能源生产消费革命也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强和深化与亿华通的合作,围绕完善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加大氢动力汽车在张家口推广力度,全力以赴搞好保障服务。

    据了解,落户 “创坝”园区的亿华通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基地分两期建成,一期生产线由亿华通完全自主设计,设计年产燃料电池发动机2000台,二期厂房占地45亩, 预计明年底建成,可实现年产燃料电池发动机10000台,达百亿产值。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