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万全区推进依法治税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1:16:52
    语音播报

    万全区推进依法治税优化营商环境

        河北新闻网讯(谢峰、张训、王雪威)今年以来,在河北省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建设中,万全区国税局全面推行税收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扎实推进依法治税进程,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对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重点督查动真招。该局重点工作督察领导小组按照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规定,严格对税收执法情况进行督察。对存在的税收风险提出23条改进建议,及时纠正执法工作过程中的偏差,切实提高了依法行政的效率;认真落实税务干部税收执法责任制,对纳税人反映的自助云办税厅网络建设等12个焦点问题,制定了8条针对性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该局纳税服务股、纪检监察室利用定期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不同类型纳税人座谈会等形式,仔细梳理“回头看”工作中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对照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认真总结整改结果,大幅提升了办税工作效率和纳税人满意度。

        重案审理多预案。该局重大案件审理委员会坚持严格执行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制度,通过采取“审理提前介入”机制,认真分析研判每一个涉税案件进展,根据案件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况,制定两到三种预案,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不遗漏。高效办结中粮工程机械等13起涉税案件,实现了处理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法律顾问全参与。为提高依法治税效率,提升税收工作效能,该局已连续两年聘请法律顾问,全程参与重大涉税案件审理工作,及时为案件审理提供法律咨询,实现事前防范法律风险,事中处理法律事务,事后进行法律救济。同时,该局把坚持依法治税、廉洁办税摆在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局党组成员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并邀请法律顾问对全体税务干部开展法律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税务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减少了税企纠纷。

        落实政策不松懈。今年以来,国家频频送出减税降费“大礼包”。为切实把这些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该局组织开展了农林牧副增值税、所得税免征,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征收的税率,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即征即退等税收优惠政策“打包”培训,通过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滚动屏幕、局内部网站、万全国税文明创建微信群、12366群发系统等平台大力宣传相关政策,让纳税人在第一时间知晓。针对不能及时办理退税或退税办理过程中出错的纳税户,该局组织五个精干服务小组,深入享受出口退税、增值税退税的企业开展贴心服务,累计开展各类辅导120余人次。据统计,今年1至8月份,该局办理增值税退税120.66万元,出口退税456.75万元,在保证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的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全区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