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怀来县279个村建立“党员e家”微信群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1:19:58
    语音播报

    怀来县279个村建立“党员e家”微信群

        河北新闻网讯(史荣鹏、崔永胜、王雪威)怀来县利用微信普及率高、信息传递快、不受地域限制的特点,开展“村村群”行动,指导全县279个村建立“党员e家”微信群,组织党员进行“线上”学习交流,打造农村基层党建新阵地。

        规范管理,树立“微形象”。每个村的“党员e家”都由县乡包村干部、村干部和全体党员组成,安排能够经常在线、熟悉微信操作的包村干部或村干部担任管理员,指导和引导群内言论,分享有价值的信息,塑造积极向上的“党员e家”形象。

        互动讨论,促进“微交流”。把“党员e家”作为党员咨询问题、提出建议的新媒介,及时了解党员所想所盼、进行答疑解惑。对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党员转正、党员信息采集等党内重大事项,由群管理员提前组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收集反馈意见建议,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聚焦党务,实行“微公开”。在村党务公开栏公开的基础上,将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以及发展党员、收缴党费、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务工作,在“党员e家”进行公示公开,第一时间让全体党员知晓,实现有效监督。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