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 分享
  • 张北年内谋划实施城建项目29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5 09:58:57
    语音播报

    张北年内谋划实施城建项目29个

    河北新闻网讯(王英军、张树军、王雪威)今年以来,张北县以创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抓手,按照“补短板、优环境、出精品”的思路,全力打造坝上精品县城,年内谋划实施城建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35.1亿元。

    坚持规划引领。该县以有机食品加工、先进装备制造、信息产业三大园区为重点,科学编制工业园区发展总体规划,构建“一园多区”发展新格局;对张库大道、师范路等城市主要街道、重要节点开展城市设计,打造精品建筑;科学制定重点棚户区改造地块的规划,有效提升了城市的建设层次和水平。

    增强基础功能。张北实施了4条道路给排水和路基工程。铺设集中供热管网4.8公里,实施21个住宅小区、113万平方米供热改造,拆除燃煤锅炉28台;提升生活垃圾收集和无害化处理水平,新建3座生活垃圾转运站,新购置各类环卫车辆200多辆,城市主街道实现全天候清扫保洁,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

    推进产城教融合。该县新建园区道路1.9公里,配套雨、污水管网设施,开工新建强电沟7.1公里,新建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污水处理厂1座和日处理能力100吨的污泥处理厂1座;实施了太阳能跟踪系统生产等3个续建项目,实现了项目建设和配套设施同步推进。

    提升城市品质。该县投资12亿元实施14个片区、占地113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对城市重要道路、节点及部分游园、广场进行植被补植、完善。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