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 分享
  • 涿鹿举办历史文化高层论坛 探究中华文明起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5 15:51:16
    语音播报

    涿鹿举办历史文化高层论坛 探究中华文明起源

    近日,涿鹿县举办“千古文明开涿鹿——大河文明和中华文明”历史文化高层论坛。图为论坛现场。 郭颖晖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温婧、李文韬)近日,涿鹿县举办“千古文明开涿鹿——大河文明和中华文明”历史文化高层论坛。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唐博,河北北方学院教授张进顺,河北北方学院档案馆馆长、张家口晋察冀边区文化研究院院长陈韶旭等专家学者应邀出席论坛,就涿鹿历史文化和经济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共同推动涿鹿实现跨越式发展。

    近日,涿鹿县举办“千古文明开涿鹿——大河文明和中华文明”历史文化高层论坛。图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唐博发言。 郭颖晖摄

    论坛上,唐博等五位专家学者从不同的角度,结合个人多年来对涿鹿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的研究和关注,对“千古文明开涿鹿”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诠释,让大家既看到桑干河文化的源远流长,又深切地感到立足涿鹿继续深入探究中华文明起源,弘扬桑干河文化的重要性。

    在中华三祖圣地涿鹿举办“千古文明开涿鹿——大河文明和中华文明”历史文化高层论坛,既是一场历史文化的交流盛会,也是一场智慧分享的专题对话会。此次高层论坛的举办,为涿鹿向各位专家学者寻计问策,提供了重要契机,也为涿鹿进一步传承优秀历史文化,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汲取智慧和力量,打开全新思路。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