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 分享
  •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7-09-29 09:52:31
    语音播报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

    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时强调

    高举改革旗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9月28日上午,张家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听取有关改革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卫东、刘宝岐,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陈佩鸿、李兵、张春生、王亚军、高峰、姚爱国、褚国儒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精神、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共青团张家口市委改革方案》《张家口市激励干部担当干事的若干规定》;听取了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推进情况汇报,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怀来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沽源县生态旅游、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情况汇报。

    回建指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深化改革,新在全面,难在深化。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坚定不移地将改革进行到底。

    回建强调,要高举改革旗帜,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改革。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推动改革,深入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把握精神实质,理解丰富内涵,坚定正确方向;要紧跟中央和省委步伐推进改革,坚持把改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完成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亲力亲为抓改革,主动担当破难题;要牢牢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推进改革,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指标,推动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创新突破。

    回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更好发展谋划推进改革。着力抓好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改革,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抓好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改革,全力推进“两区”规划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好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抓好改革,紧紧围绕环境治理抓好改革,紧紧围绕改善民生抓好改革,让群众享受更多便利、得到更多实惠。

    回建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聚合更强力量谋划推进改革。坚持全员抓改革,各级党委政府、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专项小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都要以岗定责、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坚持“一把手抓一把手”,各级“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增强主体意识,主角意识,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改革责任和压力;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抓改革,树立改革意识、创新思维,着眼于解决根本性问题、实质性问题,创新思路、方法和举措,突破体制机制性障碍。

    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